粽香留齿 毕业情深 延吉市师生共度端午佳节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73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粽香留齿 毕业情深 延吉市师生共度端午佳节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73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粽香留齿 毕业情深 延吉市师生共度端午佳节

2018-06-15 16: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端午节前的最后一堂课,书声琅琅的教室里飘满粽子的香味。为缓解学生小升初的升学压力,体验端午习俗,6月15日,延吉市北山小学六年十一班的师生在教师内举办了端午节主题活动。师生们通过品尝自带粽子、系五彩绳、讲述端午节传说等互动方式,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留住美好童年记忆。

微信图片_20180615160006.jpg

  为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活动定于中午时分。当第四节课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昨晚和父母一起准备好的粽子、鸡蛋和水果。随后,在小主持人的介绍下活动正式开始,班主任深情的讲话饱含对学生的祝福和不舍。在讲述端午节传说环节中,学生一边吃粽子一边听故事,粽子的糯香在学生口中盈蔓开来,他们也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屈原的故事、走进了伍子胥悲壮的历史。活动中,班主任王秀云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五彩绳。

  班主任王秀云告诉记者:“孩子们马上就要参加小升初考试了,这是他们毕业前最后一次关于节日的集体活动,孩子们很珍惜这次活动机会。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这次活动的粽子、鸡蛋、水果都是由孩子和父母亲自准备的,目的是增加家长与孩子的互动,养成孩子与人合作习惯,更让同窗六年的小伙伴童年里的回忆增添一抹粽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