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地税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城事-延边站 徐慧 26724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地税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城事-延边站 徐慧 2672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市地税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8-06-14 10:4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引导税务干部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6月11日上午,敦化市局组织税务干部们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香囊含情,粽叶飘香。活动共有三项内容,首先,大家亲手缝制香囊,工会为干部们准备了diy材料包,香囊有红黄蓝绿白五种颜色,绣有吉祥、如意、平安等字样,活动中,大家感情真挚,满怀热情,一针一线饱含着税务干部们对家人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经验丰富的老同事向年轻的同事传授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学习兴趣浓厚,反复尝试练习,整个过程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粽一叶传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blob.png

  活动过程中观看了文化主题片《我们的节日·端午——龙水粽香话端阳》,蒙曼、康震、王立群等多位学者形象生动的介绍了端午节吃粽子、挂艾叶、避邪驱毒、祈求健康多福等传统习俗,带领大家过了一个文化端午。

  活动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端午节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希望能够多多组织。

  端午节活动,一直是市局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市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税务干部们在亲手实践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端午文化内涵的了解,而且让他们更加充分的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奠定了思想基础。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 周宇航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