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崖险峰 探秘长白山红石石峰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70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奇崖险峰 探秘长白山红石石峰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70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奇崖险峰 探秘长白山红石石峰

2018-06-12 14:44 | 来源: 吉网

  “百变奇崖 多彩石峰”。在长白山主峰下的白河林业局红石林场境内,距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二道白河镇)35公里处有这样一个刚刚开放的原生态景区,它群峰萦翠,万木葱郁,犹如镶嵌在莽莽林海中的绿宝石,高贵而不失优雅,尊宠而不落大气,它就是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

  景区距长白山主峰40多千米,号称“白河十大景区”之一,也是全国九大森林体验基地之一。景区面积2823公顷,内有石钟山、玉皇岗、小花砬子等五个主山脉和巨浪崖、剑门关、五指峰、一线天、仙人洞、青铜门、悟道崖、象鼻崖、虎爪、龙印、画壁、美人松王、原始红松林带等上百个景观、景点,最高峰为石钟山,海拔约1050米,天门崖(巨浪崖)为其标志。

  区内峰峰相连,林海起伏,巨崖突兀,奇石各异,松桦林立,枫叶遍布,集奇特地貌、森林景观、生态物种、东北特产和水景山情于一体,完全迥异于东北的其他景区,既是零距离触摸险崖、采摘野果、寻觅山参的体验基地,又是长白山唯一可以旅游穿越的原始景区。

  据悉,自2015年4月份停产以来,林场进行转型发展,主要发展地栽木耳、五味子、灵芝等产品,其中地栽木耳保持300万袋,灵芝每年收获350-400公斤。近年来,红石林场依托自然资源,大力开发景区旅游建设。通过邀请专业人员深入景区考察、组织座谈会广泛征求职工和专家意见等形式,确定了“以生态风光为基础、以穿越探险为方向、以漂流休闲为辅助”的建设方针,动员职工集资以股份制的形式投入到景区开发当中。2017年景区接待游客近3万人,其中仅“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就达到1.5万余人。

  据红石林场场长、长白山红石石峰景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海说,目前已建成开放的有石钟山、玉皇岗、小花砬子三个景点和三条穿越旅游路线,同时建有4.8公里的红石河森林漂流和野餐宿营休闲区,是长白山采风、游览、穿越、攀岩、休闲、体验、养生的首选之地。下一步,围绕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做文章,让游客进得来、住得下、游得好,提升景区知名度,实现职工增产增收。依托长白山大旅游资源,以二道白河为轴,打造半小时旅游圈,将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建成白河旅游靓丽名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