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恐龙现形记》3日晚上播出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65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山恐龙现形记》3日晚上播出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65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山恐龙现形记》3日晚上播出

2018-06-04 09:18 | 来源: 吉网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由延吉市委宣传部、市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中心、延吉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大型纪录片《寻找龙山恐龙 — —龙山恐龙现形记》于6月3日19时36分在延吉电视台播出。届时,广大观众可以随着纪录片一同走进神秘而古老的龙山恐龙化石发掘现场,与专家一起解锁9000万年前龙山恐龙的密码。

  2016年5月末,延吉龙山上发现大规模恐龙化石群,填补了吉林省关于恐龙化石群方面的空白。2017年5月,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开始大规模发掘。目前,已经发掘出股骨、胫腓骨、肋骨、脊椎、尾椎、背椎、牙齿等化石200余块,既有蜥脚类和鸟臀目的植食性恐龙,也有兽脚类小型和大型肉食恐龙,确定恐龙种类有禽龙、窃蛋龙、角龙、甲龙等。此外,还发现了完整的鳄鱼化石,2种龟鳖类化石,以及鱼类、昆虫类、植被类的化石。

  自延吉市发现第一块恐龙化石以来,便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恐龙曾雄踞地球,大多数人只在书上看过恐龙或恐龙化石的样子,对其更是充满了无限遐想。延吉电视台此次全程跟踪拍摄了科考队的挖掘过程,并制作了大型纪录片。

  该片全面解读了龙山恐龙化石的系统发掘与价值,让观众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曾经地球上最大的物种——恐龙的真实故事,跟随真实镜头走进考古现场,见证发掘的奇迹。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