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受我州消费者青睐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65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能源汽车受我州消费者青睐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65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新能源汽车受我州消费者青睐

2018-06-04 09:25 | 来源: 延边网

  自4月26日我州新能源号牌启用以来,新能源汽车逐渐走入大众视野,被州内消费者认可和接受,销量日渐增长。记者从州交警支队车辆处了解到,4月26日至5月23日,我州共有15辆新能源汽车申领了新能源绿色号牌。

  记者在延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延吉嘉航4S店看到,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的“宋”“秦”“唐”三款新车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和咨询。据市场经理杨照林介绍,从去年八九月份开始,陆续有客户到店购买新能源汽车。截至目前,已销售近50台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究竟值不值得购买?方不方便使用?这是目前消费者普遍存在的疑惑。延吉市民陈先生今年5月购买了一台比亚迪秦新能源汽车,他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消费趋势,车环保省油,开起来很顺手,补贴也多,买得很划算。

  价格是新能源汽车的一大市场优势。“我店的车都是四驱SUV,价格从16万起,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不仅享受免税政策,还有国家补贴2.4万,地方补贴1.2万,厂家补贴1万左右,这样算下来比市场上普通的四驱车十六七万的价格要便宜很多。而且油钱也非常省,一辆油电混动的新能源汽车,80公里纯电动跑也就花费7元钱电费,平均每公里才耗电一毛钱。 ”杨照林说。针对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充电”问题,他表示,目前配套的充电设施能很好满足充电需求。“比亚迪品牌的车都送一个壁挂式充电器和移动式充电枪,只要有220V电源就能充,家里如果有车库的就更方便了,安装上壁挂式充电器就可以为车充电。目前,混动的车充电4个小时,用纯电模式能跑80公里,边跑还能边充电。” 杨照林说。

  新能源汽车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环保号召应运而生的产物,未来,新能源汽车必然是代替传统燃油汽车的一个趋势。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我州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中青年居多。

  记者 王胜男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