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拉网”排查辖区工地隐患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659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拉网”排查辖区工地隐患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659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拉网”排查辖区工地隐患

2018-05-23 13:33 | 来源: 吉网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彻底消除各种隐患,坚决遏制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2日,和龙消防大队监督人员联合和龙市安监局、住建局深入各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对施工现场火灾隐患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

IMG_20180522_084124.jpg

  此次重点检查了各建设工程施工前是否依法进行了消防设计备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临时消防水源等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的规定,是否严格按照规范施工,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

  经检查,各建设工程都在施工前都进行了消防设计备案,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施工,施工现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等的设置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但仍有极个别的单位存在未组织工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火灾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大队监督人员对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责令单位监督负责人当场进行了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和方法进行指导,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场所必须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

  通过检查,进一步清除了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地促进了全市的消防安全稳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