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城事-延边站 韩方宇 2642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城事-延边站 韩方宇 2642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2018-04-23 14:53 | 来源: 吉网

  近日,图们市扫黑办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扫黑办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赵凯对当前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要求,与会的各镇、街及各行业部门、单位在坚持开展综治工作基础上,认真、细致地抓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从现在开始,对本辖区、本行业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摸排、动态摸排行动,对摸排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细化职责任务,确定完成时限,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责任到人,按照相关要求向市扫黑办上报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同时要强化对本辖区、本部门舆论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挖掘涉黑涉恶问题,检举涉黑涉恶线索。市扫黑办将加强协调调度,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调度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完善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全力形成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  

  随后,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就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抓紧抓好、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的部署和要求,并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法律界定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黑恶势力的认定、涉黑涉恶案件类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排查涉黑涉恶问题及有关违法犯罪线索重点领域范围、应予以重点着力打击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和团伙类型及特征等等。 

  会议要求,与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从严惩治,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拳出击,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基础,为幸福图们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胡兆意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