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兴起运动潮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602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年兴起运动潮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602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新年兴起运动潮

2018-02-23 15:05 | 来源: 延边网

  2月16日,大年初一,延吉名仕苑乒乓球俱乐部球馆里热闹非凡,来此打乒乓球锻炼身体过大年的人络绎不绝。

  下午三点多,记者来到球馆,只见四张乒乓球桌各有两队选手在激战,有的进攻、有的防守,扣球、搓球、挑球,球球犀利,个个汗流浃背,一旁观看的球员不时击掌加油。打球人以中年人居多。

  一位中年女球手打完一局下来休息时自言自语地说:“真舒服!真舒服!” 这位州林管局的干部告诉记者:“过年在家里顿顿吃大鱼大肉,肚子撑得难受,打打球就不积食了。”

  球馆会员常今东说:“我是个牙医,平时齿科诊所非常忙碌,尽管如此,我每天仍抽出时间打球锻炼身体,虽然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觉得打球比喝酒、玩牌、打麻将更有意义。我在乒乓球微信群里发了约人打球的信息,立马就有球友响应,来到这里,在运动中迎来新的一年。”

  记者在球馆的墙壁上看到一张延吉市主要球馆春节期间营业时间表,延边州乒协、延边师范、延边大川、延吉吉兴和延吉名仕苑等多家大型乒乓球馆,春节期间有的大年三十休一天、有的正月初一休一天,基本不休息,正常营业。

  名仕苑俱乐部经理李长春说:“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逐年加强,节假日的娱乐不在局限于吃饭、购物与卡拉ok。今年春节前相约打球的人大有人在,不少人赶在年前便打听春节期间照常营业的球馆。今天上午,我们球馆接待了40多人,下午已来了30多人,陆陆续续还有人来,一股运动热潮席卷假日。”

  延边日报记者 吴振江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