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看电影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602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年初一看电影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602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大年初一看电影

2018-02-23 15:05 | 来源: 延边网

  2月16日,大年初一,记者随影迷一起到大林影院观看了电影《捉妖记2》,体验到了影迷追新片儿的狂热程度。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大林影院,看到广告墙上写着“二人即可观看”的大字,本以为初一买票看电影的不会很多。没想到,售票员告知,下午至晚上20时之前的场次全都满员,实在想看,只能在网上订票,再进入影厅加凳观看。据了解,大林影院有3个影厅,每个影厅80个座位。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很多影迷看电影。

  为了确保有座位,记者从网上订购了22时10分的票。虽然时间很晚,但本场的票也全部售出。电影开演前,等候厅已人满为患。记者看到,有近三成的观众是从外地来大石头过春节的年轻人。他们早就知道初一《捉妖记2》首映,赶着来“尝鲜”的。另有近一成的观众是带着孩子来凑热闹的。还有就是全家一起相伴来看电影的。

  刘女士夫妇带着孩子和家里的老人一起看电影。她说:“平时做生意太忙,没时间陪老人,过年了和家人一起看个电影,也是不错的文化生活。”学生小赵是敦化实验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她说:“平时功课紧,想看场电影感觉很奢侈,今天春节,又赶上期待已久的《捉妖记2》首映,一定来过过电影瘾。”

  第二天,有消息称,截至2月16日24点,《捉妖记2》首日票房突破5.54亿元,创中国影史多项纪录。看来电影文化正在百姓的生活中渐渐升温。

  延边日报记者 陈颖慧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