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大走访大慰问 1424名贫困群众温暖过节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2602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大走访大慰问 1424名贫困群众温暖过节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2602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大走访大慰问 1424名贫困群众温暖过节

2018-02-23 13:00 | 来源: 吉网

  在2018年春节前,图们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精准扶贫政策,对全市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和帮扶政策再宣传活动,将新春关怀与祝福送到贫困户家里。

  全市各包保帮扶单位将本单位帮扶责任人分成包保组,全部入村入户, 分头走访了贫困户、非贫户及已脱贫户。按照“不漏一户”的原则,走访慰问中,坚持精神关怀慰藉和物质帮助支持相结合,各包保组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新的一年的期望和诉求,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各部门单位通过各种形式送上了新春祝福,确保物到、话到、情到。图们市发改局统一印制对联、“福”字共600余张,逐户发到了贫困户手中;市住建局协调省测绘局、市人民银行、市农商行,走访慰问凉水镇鹤林村、月晴镇马牌村、杰满村2镇3村39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品(大米、面粉、糖果),针对冬季村民饮水困难问题,出资3000余元,购置了5个水罐,安排人员为村民送水;市社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春联连心意· 送福扶贫困”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由该局员工亲手写春联及福字,同时精心准备了春节慰问品,送至每一户家中;市委党校联合市供电局、市恒元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脱贫攻坚添助力·寒冬送暖贺新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大米、豆油等价值5000元的节日慰问品;市人社局组织药品经营企业协会24家药店,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药品筹集活动,并将筹集的价值2.47万元的常用药品捐赠给包保村卫生所;市水务集团针对各村屯供水情况,紧急调集设备、材料开辟临时供水水源,铺设临时供水管道,经过紧张的施工,确保全市各村屯春节前恢复供水。

  春节前,8个州级包保帮扶部门和92个市级包保帮扶部门走村入户,共慰问贫困群众1424人,投入慰问金和物资合计25.98万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