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春节假日旅游大丰收 揽金9.43亿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602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春节假日旅游大丰收 揽金9.43亿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602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春节假日旅游大丰收 揽金9.43亿

2018-02-22 10:58 | 来源: 吉网

  日前,记者从延边州旅发委了解到,截至2月21日,延边州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6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5%;实现旅游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15.71%。

  春节期间,延边州依托州内丰富旅游资源,不断创新产品,呈现常规观光产品、休闲度假产品、深度体验产品全面繁荣态势,开展了敦化的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大年礼拜祈福系列活动、老白山雪村的“相约老白山雪村,热热闹闹过大年”主题活动、珲春市的冰雪嘉年华活动等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节庆活动,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线路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呈现传统热点线路、新兴线路、偏冷线路全面投放的格局;出游时间上,呈现长途和中短程全面增长的特点;线路主题上,呈现冰雪旅游线、温泉旅游线、教育旅游线、科普旅游线、现代都市线等多形态发展势头;出游方式上看,更多的游客倾向自行设计攻略、通过网络实现全程预订的自由行方式。春节期间,州内以自助游、本地游游客为主,自驾游游客占人数总量的83%以上;以冰雪旅游为主要特点的休闲游,成为了今年州内春节假期的新的旅游重点。

  今年春节,延边游客出行呈现出递增趋势,乡村旅游、冰雪旅游和温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整个春节假日期间未发生旅游投诉案件,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持续繁荣稳定,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