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清获“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25817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淑清获“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2581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王淑清获“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

2018-01-17 13:50 | 来源: 吉网

  她是群众的“管家婆”、老人的“亲姑娘”、留守儿童的“代理妈妈”、官兵的“知心大姐”,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用自己的无私、善良、大度和智慧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敬业奉献的榜样价值。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王淑清荣登榜单,获得敬业奉献类别“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门户网站“中国文明网”发起的一项“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榜单。去年12月,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81万余件,经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了293位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其中,王淑清等106人被广大网友推举为“中国好人”,展现出新时代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引导作用。

  今年56岁的王淑清是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她用16年时间将曾经名不见经传的社区,转变为拥有全国民族团结、改革创新典型等近百项荣誉的社区。

  2003年,她上任之初,社区一穷二白,无办公场所、多项遗留问题及大量日常琐事等着处理。她坚持每天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离开社区办公室,“跑断腿,磨破嘴”,一项一项从根本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经过多方努力,不到半年的时间,社区改头换面,步入正轨。16年里,她电话24小时开机,除日常处理社区工作以外,夜里接到居民求助,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面对社区老龄化日益严重的问题,她带头开展“助老工程一条街”“黄丝带”等多项敬老服务;对待辖区内逐年增多的留守儿童,她为他们招募“代理爸爸”“代理妈妈”,率先创建“蒲公英之家”,多年来累计为25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募集爱心资金达30余万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