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举办培训班为民警“充电”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79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举办培训班为民警“充电”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79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举办培训班为民警“充电”

2018-01-12 15:33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 近日,敦化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举办治安基础工作培训班,扎实做好治安基础工作,推进新、老民警工作交接,进一步提升民警治安工作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在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敦化林区实际,就三实信息采集、人口分类管理、涉稳重点人管理、特种行业、娱乐业、物流寄递业、重点要害单位、户籍业务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民警提出的各类治安基础工作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重点以“三实”信息采集为培训主体,强调边采集边进行人口分类管理,建立辖区实有人口“吸毒人员信息库”“违法犯罪人员信息数据库”,加大特种行业、娱乐业、重点要害单位(部位)、租赁房屋、暂住人口的管理工作。加大与辖区司法所信息沟通,对社区戒毒人员、社区服刑人员信息月更新,防止五种监改对象漏管,做到以房管人、以业管人,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民警的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做好治安基础工作,更好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

  魏  博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