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启用一体化处理平台 交通事故网上就能办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5455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启用一体化处理平台 交通事故网上就能办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5455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井启用一体化处理平台 交通事故网上就能办

2017-11-21 16:06 | 来源: 吉网

  近日,龙井市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成功利用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一体化平台解决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这是龙井法院利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受理的第一个案件,同时标志着该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机制建设,龙井市法院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保险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深入沟通、协作联动,成立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该平台能够实现交通事故赔偿标准统一计算、数据信息联网共享、保险公司一键理赔等各项功能,免去了当事人的奔波之苦,且让当事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赔偿金,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实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是龙井法院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一项新举措、新尝试,真正方便人民群众,为更多的当事人送去有温度的司法关怀。下一阶段,龙井市法院将在统一赔偿标准和裁判规则等方面继续发力,做到类案同判,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民服务平台。

  卢长凤 李玲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