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围墙存隐患 过往居民真担心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42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龄”围墙存隐患 过往居民真担心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42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高龄”围墙存隐患 过往居民真担心

2017-11-16 12:4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孙阳/图

  站立二三十年的围墙久经风霜后露出斑驳的红砖“骨架”,令延吉市民刘先生每每途经此处不禁担心其岌岌可危的险情。11月13日,他对本网记者说:“这堵围墙有年头了,万一出事就麻烦了。”

  刘先生所说的这堵围墙位于平野胡同道东,长约二三百米,高约2米,是延吉百货大楼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的院外围墙。由于历经风雨侵蚀,其墙体露出红砖,部分砖缝间的混凝土像是剔牙缝儿一样被“剔”得一干二净。李先生表示,自己家住在附近,差不多每天都要经过这个胡同。由于胡同路面不宽,车辆往来频繁,有时候为了避车,他会依墙而行。但每次走过,他都对这堵墙的安全产生担忧,“这堵墙差不多有二三十年的历史了,万一倒了砸到人就是大事儿。”他认为,有关部门应该检测该围墙的安全情况,如果不安全,应当立即拆除,以防发生意外。

  对此,延吉百货大楼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的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成立至今已有五六年,对该围墙的安全情况也非常重视。今年年初,已经对围墙进行了检测,并论证了其安全性,确定其墙体下有地基,属框架地基,是安全的。而且为了确保无隐患,该中心还清除了该围墙较高部位的墙头。“如果有倒塌的危险,我们宁可推平了(围墙)也不用它,安全是第一位的。”该负责人表示,安全工作是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该中心每月都会开展两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如果百姓对该围墙仍有疑虑,该中心可以实施二次检测,发现险情立即整改,确保百姓通行安全。

  康颍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