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交警严查违法停车 首日53台被罚5台被拖走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25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交警严查违法停车 首日53台被罚5台被拖走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25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交警严查违法停车 首日53台被罚5台被拖走

2017-10-20 14:25 | 来源: 延边信息港

  16日,本网发布关于延吉市整治机动车随意乱停现象的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主要涉及局子街和爱丹路。17日,行动首日,交警共对两条路段违法停放的53台车贴罚单,拖车5台,劝离102台。延吉交警大队河北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城市静态交通秩序,有利于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此项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延吉市政府牵头,抽调交警30人、城管30人、街道30人,共90人,交警大队牵头,每三人一组。

  城管和街道人员的参与,扩充了此次行动的参与人数,据延吉市交警大队河北中队副队长王占武介绍,在首日行动中,问题比较突出的地点为延吉小营市场和延吉老客运站,不仅有很多私家车随意乱停放,个别农用车也给执法造成影响。“我们执法时,首先会以提前告知的方式,调取违停者电话信息,如果无法联系到车主,则摄像取证继而民警处罚,对不配合执法的车辆,进行拖移处理。”王队长表示,在执法行动中,很多驾驶员都表示是因为有急事,所以暂时停靠,而后立即开走,这也给执法者造成了不小的困扰,毕竟,随意停车,即使是五分钟,也给通行市民带来了不便。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驾驶员,不少驾驶员表示,这种治理方式可以接受,且希望能长期保持。司机张师傅表示:“老客运站对面总是停很多车,经过时就得很小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违停车倒车,车多人多,很危险。”

  司机李师傅表示:“乱停车的少了,路就畅通了,否则高峰期就容易堵车,这种治理方式很赞,如果一直有就好了,给执法者点赞!”

  在此,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遵章驾驶,不要随意停放机动车,给市民创造良好通行环境。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