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打造人才“洼地”助力经济发展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24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打造人才“洼地”助力经济发展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24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县:打造人才“洼地”助力经济发展

2017-10-20 14:22 |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年以来,汪清县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创新服务机制,努力打造人才“洼地”,让人才的智慧反哺县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汪清县投入3000万元,打造200套人才公寓,为人才提供了优质居住环境。同时,建立人才服务中心,全面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为了给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该县投入6000万元,高标准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成后集创业孵化、培训、服务为一体,可容纳100个创新创业企业。此外,该县还优化升级“三库三平台”,策划、编制适合务工人员创业的项目110个,整合税费减免、贴息贷款、小额担保方面的优惠政策59条,并设立1亿元的返乡创业贴息贷款,拓宽小微型企业融资渠道,全力解决人才创新创业遇到的资金难题。目前,汪清县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39万元,直接帮扶100余名返乡人才成功创业。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