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在延边引起强烈反响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报告在延边引起强烈反响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十九大报告在延边引起强烈反响

2017-10-20 14:18 | 来源: 吉林日报

  延边州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郭春焱 摄

  延吉市丹英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张伟国 摄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张晓娜 摄

  吉林边防总队珲春边防检查站官兵执勤期间通过收音机收听十九大开幕会。陈蓬 摄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延边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5年来取得辉煌成就振奋人心,相信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祖国会越来越强大,百姓日子会越来越好。

  当日上午9时,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副州级现职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州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觉得报告思想内涵十分深刻,博大精深,通篇气势恢宏,给全国人民以无限鼓舞。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觉无比自豪。”延边州委财经办(改革办)主任张熙奀表示,这篇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同时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听了报告之后热血沸腾,深受鼓舞。会后,我们会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把这些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战略,在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体现出来,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完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和鼓舞,也发自内心地赞扬和拥护。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为我们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城,也为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从胜利迈向新胜利,描绘了新蓝图,指明了根本方向。”延边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高吉俊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严治党,全力规范党的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来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使党的作风和风气得到了彻底的改变。

  高吉俊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开启了迈向新未来的新征程,也提供给我们扬帆起航的新动力。从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来看,落实好这次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就要真学深悟,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报告精神,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觉,肩负起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坚定不移地推行好从严治党和防腐败工作,当好营造全州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延吉市公安局党组成员、政委杨平平表示,全体民警将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用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加强公正执法的职能与作用,力求更好地完成公安工作。

  法制大队民警李振波称,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忠诚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努力践行“忠诚”,在每一个案件中实现公平正义,彰显法治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形势下,我们要把‘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运用到工作中,形成有效安全、服务管控机制。健全规范,完善安全隐患排查进班组,坚守‘绝对安全’和‘真情服务’底线要求。持续创新‘与客同乐’系列活动、‘围裙妈妈’特色服务及冬季运行保障‘情暖旅途’服务。扩大‘吉吉丝蜜达’服务品牌建设。”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运输服务部经理齐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成员将坚持正确方向,依法履职尽责,为实现“精致空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当日8时30分,吉林边防总队珲春边防检查站全体官兵齐聚营区会议室,热烈期待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珲春口岸还设立了分会场,集中组织官兵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9时,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铿锵有力,会议室里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由于部分基层官兵仍然坚守在国门一线执勤,无法及时收看直播盛况,站党委统一为所有执勤点、营区哨位配发了收音机,确保每一名官兵在第一时间都能倾听来自十九大会场的声音。该站政治委员宋彦斌称,从9月份开始,部队就围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利用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时机,组织官兵开展边境线升旗仪式、祭奠革命烈士、参观驻地红色民俗博物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学唱红歌等活动,让官兵过了一次政治生日,进一步打牢守边有责、守边尽责的思想政治基础。

  报告结束后,该站党委成员和全体官兵立即展开了讨论。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苦练精兵、守好国门,不断开创部队全面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党在过去五年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敦化市沙河沿镇党委书记王继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幸福沙河沿镇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延吉市向阳幼儿园负责人赵洁表示,全体教师将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以忠诚之志践行对党的铮铮誓言,努力培育好祖国的花朵,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幼儿教师。

  当日上午9时,和龙市龙城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合新村村委监督委会主任申顺姬表示,这些年来,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越来越幸福、环境越来越舒适,这一切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虽然我们是普通群众,但我们和很多老百姓一样,十分关心十九大的召开,我们就是希望国家能更富强,我们的生活更美好。”青山村几个聚在一起观看开幕会的群众说。

  在安图县明月镇龙山村观看会场,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气氛热烈。有着45年党龄的村民金成洙一大早就来到村部,选了个靠近电视的位置坐下来。他说:“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党员,这些年深切感受到党的政策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如今,农民的生活负担越来越轻,日子也越来越富裕了。”村支部书记丁春杰说:“今年,龙山村虽然遭遇了洪灾,但党和政府及时帮助大伙儿住进了新居,切实保障受灾村民的基本生活,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果。今天,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感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村干部,今后,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带领龙山村村民脱贫致富。”

编辑: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