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两台公共卫生服务体检车正式启动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524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两台公共卫生服务体检车正式启动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524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两台公共卫生服务体检车正式启动

2017-10-20 08:4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10月16日,在图们市石岘镇中心卫生院,图们市卫计局举行“健康图们,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流动体检车项目启动仪式,图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市政府副市长梁勇,以及图们市卫计局、市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及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此次图们市引进了两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车,供4个乡镇卫生院巡回使用。每台车配备了车载生化仪、B超、心电图、血球仪、尿液分析仪等设备以及家庭签约服务信息系统,便于卫生院医护人员下乡巡诊,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上门送医送药。在启动仪式上,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丛志将体检车钥匙现场发放给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并要求乡镇卫生院加强车辆管理,充分发挥体检车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优势和作用,深入乡村,主动上门,开展好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车辆在服务期内有效运行,切实打通健康扶贫攻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结束后,公共卫生服务体检车开进了石岘镇河北村,医护人员集中为30余名村民进行了信息采集、测量血压、血尿常规检测、内外科查体、心电图监测和彩超检查等,使村民足不出户即享受到优质健康服务,受到村民一致称赞。

  图们市卫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提高贫困人口健康素养,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让农村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