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农商友谊支行精准营销引领网点发展 城事-延边站 韩方宇 2524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农商友谊支行精准营销引领网点发展 城事-延边站 韩方宇 2524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农商友谊支行精准营销引领网点发展

2017-10-19 22:14 | 来源: 吉网

  2017年以来,在银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延边农商行友谊支行通过员工访谈、互动交流、走访客户、专题培训、网格营销等方式,深入商圈扎实开展“精准营销”活动,开创出一条适合网点建设的“友谊模式”新路径。

图片8.png

  全员营销探索发展新形式

  2017年起,延边农商行友谊支行全面启动“精准营销”活动,按照一月一个新主题的步骤稳步推进活动。一方面,总行和营业部领导深入支行网点,传授业务发展及风控管理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另一方面,友谊支行全员积极联合起来,组成网格营销小组,形成与上级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通过开展“精准营销”活动,友谊支行和商圈客户们成为了朋友,进商厦、走商圈、访客户已成为支行全员的日常工作,支行全员也与商户们的距离日益近了。

  “营销+”模式升级网点管理

  延边农商行友谊支行的“营销+”模式,即把营销工作融入网点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探索营销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新模式。首先,“营销+高管”。强调党员高管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倡导“讲奉献,守规范,比业绩,防风险”的工作精神,积极开拓业务;其次,“营销+管理”。友谊支行不断探索营销与网点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促进网点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升;最后,“营销+服务”。以支行个人服务为基础和依托,通过加强和改进全员营销队伍的教育管理,打造一支奉献意识强、服务能力强、业务素质强的服务型营销队伍。

  “三抓”工程助力网点发展

  2017年,延边农商行友谊支行创新提出延伸于“精准营销”理念的“三抓”工程,即抓渠道、抓合规、抓零售。通过深入分析研究,明确转型的方向,积极探索网点发展的新措施、新途径。通过深入调研,共同查找友谊支行服务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改进措施,促服务意识、服务技能、服务环境、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引导支行党员干部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变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强化发展理念。

  首先加强渠道建设,深入挖掘厅堂存量客户资源营销体系。明确行长、科长、大堂经理、授权柜员、前台柜员等各岗位的分工与合作,明确根据客户分层管理,将大堂、客户等候区、封闭式柜台、贵宾区等各个区域的功能发挥效益最大化。坚决实施以行长、营销科长为主力的营销机制;加大柜台营销力度,开展柜员每天“七步曲”“一句话”营销,做到人人能够突破自我,提高开口率,将产品捆绑销售,留住走进友谊支行的每一位客户。

  其次严守合规经营,确保业务安全。积极关心员工、爱护员工,做到了解自己的人,时刻替员工着想,关心员工成长,及时有效梳理员工心理变化,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不良消灭在萌芽状态,时刻做好合规经营。

  最后将网格化营销落地工作做好做实。延边农商行友谊支行经过大半年的深入商圈社区不断调研试行探索,最终定位目标以周边著名商圈为中心,以开发大客户和深入挖掘存量客户相结合的原则,最终选定以中高端优质客户为主的定期举办多个系列的沙龙为主,进社区为辅,有效联合商家,互利互惠货客双赢,明确方向,把网格化营销有效落地。 

  7月21日,由友谊支行网格化精准营销小分队,送产品到“延吉海归创业者协会服务中心”企业的活动现场,先后有两名客户经理通过存款、贷款两个板块为协会成员进行专业讲解,台下的会员反应热烈,讲解完毕后客户经理对有意向的咨询者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银企双方针对此次产品对接会进行了及时的总结,根据商户的积极反馈,今后友谊支行和微贷中心,针对不同商户和会员的不同需求,将陆续开展多系列的金融产品对接服务企业,为各家会员的发展助一臂之力。本次活动顺利的开展,基于支行负责人前期的“定目标、定策略、找需求、谈合作、推方案、巧执行”的营销策略,实实在在的让网格化营销日常化,发掘潜在客户,让营销变得更简单、更精准。据了解,“延吉海归创业者协会服务中心”的会员大多是出国务工归国人员,协会成员近8000人。他们手里有较多的闲散资金,有些会员将手里的钱用于创业,有的会员手里的钱想进行低风险的理财投资。该行针对这一协会客户的特征,特制订了存款、贷款双宣传的营销策略,从客户的需求点出发,挖掘客户“痛点”,经过双方多次酝酿、讨论、运作,与其海归协会会长、分会长达成一致,开辟一条银行和协会的对接渠道,让银行直接面对客户,将友谊支行打造成高效服务商户的“直通车”。(延边农商行)

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