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519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519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市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7-10-13 10:5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10月12日,图们市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党委第一次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图们市全体市级领导和市脱贫办、卫计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及各镇共2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由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主持,图们市市长赵永浩传达了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延边州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健康扶贫攻坚小组、社会扶贫攻坚小组、督考问效攻坚小组、宣传扶志攻坚小组、组织引领攻坚小组、行业扶贫攻坚小组落实《图们市脱贫攻坚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逐项研究各小组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调整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包保单位、包保责任人的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以脱贫攻坚统揽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主基调。

03.jpg

  尹成龙在讲话时强调,要强化沟通联系。综合保障攻坚小组要对各小组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各攻坚小组要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要突出成效考核。要重点对各攻坚小组工作成效开展督查督导,发现包保单位和行业扶贫工作出现问题的要进行问责,市级领导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尽快开展夜间住村、入户走访工作;强化调度机制。市委于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脱贫攻坚第一责任领导每周召开第一责任人联席会议,组织部组织全市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及其他驻村工作队员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制定具体措施,研究破解问题;要加快工作对接。新任用的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在掌握村情、熟悉贫困户等方面要抓紧补课,加快工作对接。市督查局、脱贫办要尽快学习掌握第三方评估验收的具体验收标准和方式方法,对各镇村加强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全面做好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各项准备工作。

02.jpg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