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团雾高发 高速行车应谨慎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9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秋冬季团雾高发 高速行车应谨慎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9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秋冬季团雾高发 高速行车应谨慎

2017-10-12 10:2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秋冬季节随着昼夜温差加大,雾气也随之而来。团雾作为雾的一中,预测难度大、区域性强,给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高速交警提醒,司机们在高速行车遇到团雾要格外小心。

  10月7日4时许,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正在开展夜巡工作的巡逻组发现在珲乌高速86公里处开始起雾,并有增大趋势,同时视频巡逻人员反馈在珲乌高速144公里、90公里处也出现薄雾天气。5时许,珲乌高速公路86公里至106公里、延龙高速公里0公里至8公里处雾气增大,出现浓雾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延吉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并联动珲春、汪清、延吉、安图驻点驻警,通过联动各收费站的收费员和询问过往司机等方式及时发现各路段上的起雾情况。同时,派出警力在延吉北、延吉西和安图站口开展警示提示工作,采取开警灯、LED显示屏提示、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安排相邻驻点警力赶往起雾地段,对过路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及时消除路面停车等安全隐患,严防事故的发生。

  “现在这个季节属于团雾高发季。”高速交警说,团雾被称为交通安全“流动杀手”,秋冬季多发,一般是从每年11月到次年4月,而在延吉分局辖区内团雾高发路段有珲乌高速86至106公里、127、144公里,延龙高速0至8公里、10至27公里,汪延高速吉青岭隧道附近。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由于团雾突然出现、难以预报,驾驶员很容易在猝不及防间失去视线,本能地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高速行车遇“团雾”怎么办?高速交警提醒:要牢记千万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车距。尽快找到收费站或者服务区等出口驶离高速主线。如果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并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能见度好转时再继续行驶。

  于倩倩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