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4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4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紧绷消防安全弦 紧盯隐患整治不放松

2017-09-30 10:2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9月28日,我州召开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州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上,教育、住建和安监部门分别就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综合治理工作和下步开展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在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州各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全力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综治、教育、民政、商务、文广新、住建、安监等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对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商场市场、高层建筑和易燃易爆等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管控,全州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基础。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指出,要以提高认识为前提,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摆本部门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紧抓住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投入力度,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要以强化落实为基础,紧盯火灾隐患整治不放松。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五个攻坚战”,坚决实现“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把维护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我州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要以宣传教育为抓手,紧随消防主线工作不放松。各部门要把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作为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刘东柏强调,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的消防安全,是全州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担负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责任十分重大。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细化责任,扎实开展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打赢此次消防安全保卫战,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延边”,构建“和谐延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瑞霏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