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你我通行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510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明旅游  你我通行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510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文明旅游  你我通行

2017-09-26 10:3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尊贵的游客朋友:

  大家好,欢迎您来到美丽的朝鲜族民俗思源圣地——龙井。龙井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东南部,全市总面积2208平方公里,总人口16.7万人,其中朝鲜族占总人口的66%。

  龙井是中国苹果梨、绿色大米、红晒烟、黄牛生产基地,境内有世界最大的连片苹果梨园、吉林省最大的人工养熊基地、国家级天佛指山松茸自然保护区,享有“中国苹果梨之乡”、“松茸之乡”、“黄牛之乡”的美誉。

  最值得一提得是龙井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中国朝鲜族文化的发源地和延边文化教育的摇篮,龙井市至今还完整地保留着朝鲜族传统文化、艺术、礼仪、饮食、服饰、节日等民族特色,素有“教育之乡”、“歌舞之乡”“文化之乡”等美誉,是目前中国境内朝鲜族民俗文化保存最为丰富、最为集中、最为精彩的城市。

  龙井的红色旅游久负盛名!中国共产党延边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大成中学旧址、十五万日元夺取事件遗址、尹东柱故居等。除了红色旅游,龙井著名景点还有:龙井地名起源之井泉、乐然公园、琵岩山一松亭井泉、间岛日本总领事馆、三合旅游风景、万亩果园、马蹄山旅游度假区、东明村海兰江民俗生态园等。

  来龙井,您不必等到钱包攒厚,这里是最值得穷游的地方;来龙井,您不必带上相机单反,这里走过的风景都将化作画卷印入脑海;来龙井,您不用等以后,就是现在,多彩龙井向您张开了双臂。

  魅力龙井欢迎您!

文明旅游给您提个醒!

blob.png

文明旅游倡议书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龙井中国朝鲜族民俗思源地美好形象,发展龙井全区域旅游,是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广大游客、旅游行业者和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一、广大游客在出游中,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遵守交通规则,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要做到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遵守摄像遵守规定,旅游购物乘车要排队。要做到垃圾不乱扔,举止要文明,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

  二、旅游从业者在从业中,要规范经营行为,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杜绝粗暴执法、不规范服务等行为,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 要以自身文明言行示范带动游客,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采用多种形式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形成全市提升旅游文明素质的舆论环境,让广大游客参与其中并转化为自觉行动。

  三、全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我市文明旅游形象。要尊重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不要让个人行为给我市形象带来损害,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用我们的文明礼仪展示龙井美好形象。

  行业讲大局,单位讲责任;人人树形象,处处讲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龙井文明风采。

blob.png

不文明行为要“劝导”

blob.png

志愿服务要“热情”

blob.png

“公共场合”要文明

blob.png

文明礼让要“谦和”

blob.png

文明出行“礼”当先

blob.png

美德美行“举手间”

blob.png

举手间共享“文明”快乐

blob.png

文明出行   阖家欢乐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