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原创舞剧《阿里郎花》唯美绽放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489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朝鲜族原创舞剧《阿里郎花》唯美绽放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489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中国朝鲜族原创舞剧《阿里郎花》唯美绽放

2017-08-27 10:30 | 来源: 吉网

歌舞1_副本.jpg

  8月26日晚,在图们市图们江文化广场,由延边歌舞团历时3年时间创编的中国朝鲜族原创舞剧《阿里郎花》在这里精彩上演。

歌舞2_副本.jpg

  作为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的重点节目之一——舞剧《阿里郎花》,以中国朝鲜族原汁原味的文化艺术资源为背景,用写实写意相结合的形体表演,描绘了一幅美丽的民俗图画。整场舞剧再现了舞蹈家热爱生活、忠于爱情、执着艺术、凤凰涅槃的艺术人生,体现了他们为实现民族艺术梦,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民族情感,展现了中国朝鲜族的民族文化和延边浪漫多姿的边疆风情。整场演出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到场观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广泛好评。

歌舞3_副本.jpg

  舞剧《阿里郎花》聘请韩国著名舞美设计师、灯光设计师和音响设计师加盟,汇集了最具实力的创作团队;在表演内容上大胆创新,既有传统的甩袖舞、手拍舞等民族舞蹈,又有长鼓舞、象帽舞、假面舞等著名非遗项目,让观众享受到震撼的视听盛宴。该舞剧曾于2016年荣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汇演“剧目金奖”、最佳舞台美术奖,以及吉林省人民政府“集体一等功”等荣誉。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