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岭林业局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483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桥岭林业局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483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天桥岭林业局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2017-08-18 11:23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 8月18日,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再次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8月16日,天桥岭林业局上河林场辖区一位农民在自家菌地发现一只很像“仙鹤”的大鸟,及时送到天桥岭森林公安局上河派出所。天桥岭林业局东北虎保护区管理局人员闻讯后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森林案件侦察大队干警一起到现场进行勘察拍照,并把图片传送给吉林省林科院研究员吴志刚。经鉴定,这是一只成年东方白鹳,没有明显外伤,只是身上带有寄生虫。现已将这只东方白鹳已送到延吉市人民公园动物救治站。

  据介绍,东方白鹳是一种候鸟,每年三月初到三月中旬飞到中国东北地区进行繁殖,产卵时间多数在四月中旬。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东北开始进入寒冬,野外可寻觅到的食物渐渐减少,东方白鹳开始组团分批往南方迁徙,是一种大型珍禽,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白鹳在东北地区的亚种,全球仅存不到3000只,繁殖地主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我国的东北,越冬地多在中国长江流域。

  东方白鹳首次在天桥岭林区现身,主要得益于天桥岭林业局良好的生态环境。汪清嘎呀河湿地公园2014年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以来,天桥岭林区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职工群众自觉爱鸟护鸟意识不断提高,为东方白鹳等珍惜鸟禽提供了极佳的生存环境和丰富的食物资源。

延长才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