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 城事-延边站 吕宏文 2458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 城事-延边站 吕宏文 2458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

2017-07-20 10:46 | 来源: 吉网

  7月18日,各级气象部门多次发布暴雨预警信息,省、州防指分别下发文件,要求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安图县防指立即将州防指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通知”转发各乡镇、社区、县防指成员单位和防洪工程管理单位。

  下午2时,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严峻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经县防指领导研究决定,自18日18时,启动全县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乡镇防汛行政责任人和包保责任人于18日21时前到岗履职。

  18日19时,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副县长孙元光分别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各乡镇(社区)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7月19日13时30分,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州委书记姜治莹、代州长金寿浩、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副县长孙元光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7月19日至21日暴雨天气过程情况,县委副书记姜银哲作讲话,安排部署7月19日至21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16时至17时,省州连续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7时10分,安图县在水利局防汛抗旱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县防汛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县气象部门气象预测分析和人武部、国土、住建、交通、民政等部门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县委书记韩长发同志进行了动员部署。

  韩长发书记强调,此次降雨范围广、短时降雨量大,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做好打准备,科学研判气象信息,做到有仗无仗按有仗准备,大仗小仗按大仗准备。

  韩长发书记要求,为积极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务必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到位;三是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四是物资保障落实到位;五是预测预警落实到位;六是值班值守落实到位。

  18时20分,县长马云骥、副县长孙元光先后来到县防办,安排、部署当晚的强降雨防范工作,马云骥县长就贯彻落实省委巴音朝鲁书记讲话精神作出批示:迅速将朝鲁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县,特别是各乡镇和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朝鲁书记的五点指示,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20日6时,延边州防指启动全州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县委韩长发书记作出批示:请(县)政府并防办按州政府要求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请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里统一要求,加大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物资保障、预测预警等工作力度,全力保证水库、重要河段和险工险段安全运行。要提前做好百姓撤离预案,一旦出现险情,无条件撤离百姓和相关人员,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时30分,县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副县长孙元光主持召开防汛专家组会议,通报前期降雨情况,研究会商未来雨情发展和防汛形势。经专家组成员研究建议,县防指决定,自20日12时起启动全县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县水利局已安排3名副局长带领3个工作组, 7月19日下午启程奔赴9个乡镇,检查指导各乡镇的强降雨防范工作;县防办已经全员值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保持与上下级防指的沟通与联系,保证将县委县政府、县防指的指令和命令通知和落实下去;县直机关党工委已发出通知,要求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做好集结准备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参加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据统计,2017年安图县已储备编织袋26.87万条,木桩91.2立方米,铁线30吨,救生衣486件,柴油机27台,水泵42台、大型钩机1台、冲锋舟1艘。全县组建防汛抢险队伍13支,抢险人员7792人,抢险车辆429台;抢险救援分队1支、125人。

  安图县7月20日8时降水量

  7月19日19时至20日8时,安图县大部分乡镇已经出现了大到暴雨,全县平均累计降水量为39.1毫米。降水量排名前五位为:新合乡青沟子村75.4毫米、石门镇榆树川68.4毫米、新合乡寒葱沟66.7毫米、新合乡65.3毫米、新合乡大荒沟村65.1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安图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量为50~100毫米。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