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还有1万五千名驾驶员没办理这项业务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438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还有1万五千名驾驶员没办理这项业务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438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还有1万五千名驾驶员没办理这项业务

2017-06-26 14:03 | 来源: 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去年11月初开始,延吉市交警大队开展了驾驶证注册登记,23号,记者从延吉市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3万9千多人完成了A、B型号驾驶证登记业务,注册率达到70%。

  公告通知

  A、B型号驾驶证注册登记业务,就是把驾驶人的手机号码和驾驶证进行绑定,交警部门会定期通过短信的方式,向驾驶证持有人发布信息,提醒其尽快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延吉市持有A、B型号驾驶证的驾驶人共有5万4千多人,很多驾驶人对自己的记分情况不够了解,或换证不及时,造成驾驶证出现逾期未审验、注销可恢复、已注销等结果。A、B型号驾驶证登记业务,可以让驾驶人随时通过短信了解驾驶证状态。延吉市交警大队 宣传中队 中队长 赵永义:“有些驾驶人对A类/B类驾驶证的管理相关政策比较模糊,为防止他们耽误相关业务,导致驾驶证变成注销状态、注销可恢复状态,这会给他们带来很多不便。交警部门把信息收集上来后,就可以把他的相关信息提前给他发过去。”

  延吉交警提醒还没有完成注册登记的A、B型号驾驶证持有人,尽快于工作日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和手机到延吉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三楼9、10号窗口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方便使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