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人人抓 幸福千万家 城事-延边站 徐慧 2437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人人抓 幸福千万家 城事-延边站 徐慧 2437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全人人抓 幸福千万家

——文化街道文慧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

2017-06-23 22:58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龙市文化街道文慧社区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和龙市消防大队宣讲员为辖区70余名居民从“四大板块”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教育。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由于辖区内老年群体居多,消防安全意识仍很淡薄,对火灾存在较强的麻痹和侥幸心理,宣讲员首先采取直面灾害的媒体形式,为在座居民播放重大火灾的典型案例,使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火灾所带来的沉头代价和对个人的威胁,能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提升减少火灾知识。“大家能够掌握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吗?”宣讲员针对居民日常生活环境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展开了第二板块,将生活中浅显易懂但涉及面极广的日常安全常识传授给在做居民,让绝大多数人切实掌握,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正确运动,从根本上减少火灾发生的频率。

  帮助掌握逃生技能。第三板块也是最重要的板块,那就是当火灾真正发生时,如何及时采取正确的逃生手段,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宣讲员讲到这部分时,针对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技能进行了重点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增强防火社会责任。在讲座的最后,宣讲员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要从小抓起,从身边抓起,在社区里发现小孩玩火等违反防火安全的行为时,要及时劝阻,居民平时停放私家车不要占用消防通道,疏散逃生时不要争先恐后等。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疏散能力,将“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深入人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张颖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