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互派法官挂职锻炼活动启动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州互派法官挂职锻炼活动启动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全州互派法官挂职锻炼活动启动

2017-05-22 12:11 | 来源: 吉网

  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为培养锻炼优秀中青年法官,促进全州法院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5月19日,延边州法院召开全州互派法官挂职锻炼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全州互派法官挂职锻炼活动。

  会上宣读了州委组织部文件,介绍了16位挂职锻炼干部的基本情况。2名挂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延吉市法院院长李柱善代表基层法院院长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互派法官锻炼活动,州法院共选派的8名中青年法官到基层法院挂职任副院长,由基层法院推荐的8名中青年法官到州法院机关挂职锻炼,任助理审判员,时间均为一年。

  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在会上指出,根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7年度开展上下级法院互派法官挂职锻炼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州法院积极开展上下级法院互派法官挂职锻炼工作,这是加强对优秀法官培养、提高司法能力、拓宽工作视野、增加实践经验的重要举措。

  庾成日要求,挂职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干部挂职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挂职锻炼是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保驾护航本领的现实需要;是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建设高标准法官队伍的重要平台;是创新干部培养机制、加强干部储备的有效途径。挂职干部要积极历练,在学习提高、求真务实、作风养成上狠下功夫,确保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各接收单位要在工作、生活上全力支持挂职干部,创造干部锻炼的良好环境,同时要严明组织纪律,在管理上从严要求。

  据了解,为了加大优秀中青年法官培养力度,州法院制定了《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上下级法院互派法官挂职锻炼工作方案》,计划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开展上下级法院互派优秀中青年法官挂职锻炼工作,努力带动和提升整个法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