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光明街道天池社区多项举措开展助残月活动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光明街道天池社区多项举措开展助残月活动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光明街道天池社区多项举措开展助残月活动

2017-05-22 12:09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光明街道天池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月”活动。

blob.png

  一是营造氛围。社区通过QQ群、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扶残助残活动,使残疾人群体及时了解残疾人福利政策,进一步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blob.png

  二是开展志愿活动。社区妇联开展“让温暖走进残疾人的心”主题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辖区高龄残疾人家中打扫卫生,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去感染残疾人家庭,引导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关爱残疾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志愿者精神。

  三是点亮微心愿。社区携手残联在职党员为辖区低保户—低视力残疾人周景伟实现微心愿,为他送去了低视力专用智能盲文语音电饭煲,让残疾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增强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感。

  四是走访慰问。社区走访帮扶困难残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同时也送上了党和政府及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关爱,并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走访中还向他们宣传相关残疾人法律法规知识。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张颖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