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商务局开展“五同”活动 访民情解民困帮民富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商务局开展“五同”活动 访民情解民困帮民富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商务局开展“五同”活动 访民情解民困帮民富

2017-05-22 11:2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为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落实扶贫政策措施,确保攻坚目标实现,近日,延边州商务局组织2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包保扶贫点——安图县松江镇北道村,开展“五同”活动,通过访民情、解民困、帮民富,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北道村,州商务局班子成员与村镇负责人、村民代表就脱贫攻坚项目落实相关事宜开展座谈,州商务局局长郑承友调研督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听取贫困户、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会上,郑承友要求,一定要按照年初制定的脱贫计划,确保进村入户工作时间、扶贫工作队员、扶贫工作经费、扶贫致富项目一定要落到实处,并积极引进适合北道村的产业扶贫项目。会后,州商务局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鸡雏,总价值3000元;该局副局长刘波还为自己包保的贫困户黄东顺家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另外,该局一行人还为村居家养老大院,种植了金叶榆、红叶李等优质树苗,为北道村增添了一抹新绿。

  活动期间,州商务局协调敦化市华力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为村里免费提供了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备品,还邀请了延边州林科院专家,为北道村农村合作社规划设计绿色泡菜基地建设等项目,帮助北道村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