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尾鲢鱼“安家”延河水库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08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5万尾鲢鱼“安家”延河水库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08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15万尾鲢鱼“安家”延河水库

2017-05-18 09:5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5月16日,延吉市第二水源地延河水库来了新房客——15万尾鲢鱼,新房客的到来让平静的水面一下子变得沸腾起来。

  当日,延吉市水利局在这里举行了2017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投入资金10万元,现场向水库内投放鲢鱼15万尾,以便有效地改善库区鱼种结构,调节净化水质,实现“以渔保水、以水兴渔”双赢的局面。这次是该局继2015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之后,再次向水库内进行增殖放流,对库区渔业资源的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重要的作用。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省水利厅的相关规定进行,苗种来自省级良种场,经省水产科学研究院和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检测检疫合格,确保了人工放流苗种的数量和质量。放流现场由市至诚公证处进行公证,同时州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对放流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管。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