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进万家 党群心连心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91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风进万家 党群心连心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91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清风进万家 党群心连心

——文化街道文慧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员廉政教育活动

2017-04-26 10:49 | 来源: 吉网

在职党员走访对接贫困户

在职党员走访对接贫困户

  为增强廉洁意识,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和龙市文化街道文慧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以“清风进万家 党群心连心”为主题开展敬廉崇洁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延伸党风廉政建设的触角,扩大党风廉洁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是创新党课学习教育方式,培养党员廉洁意识。文慧社区党总支创新推出党员经常性教育新模式,以“微党课”的形式焕发党员活力,使党员的学习培训可以从线下走到了线上,运用亲身的经历及身边的一些小事例来阐述、宣讲廉政的大道理,给人以亲切感并产生共鸣,真正将廉洁之花绽放在心中。

  二是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方式,携手群众共促和谐。社区党总支在通过与广大群众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向群众发放廉洁倡议书提高群众廉洁意识,同时社区以各个节点为抓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连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廉、崇廉、守廉、倡廉。

  三是创新在职党员服务体系,创建党群心连心局面。创新坚持“服务居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的为民服务体系,组建“慧心守望”志愿服务队,流动为民服务队,了解收集群众诉求,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将服务于民的思想根植到党员干部脑海中,让群众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者。

  通过实施一系列活动,使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得到改变,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效率和质量,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果,营造“清风进万家 党群心连心”的良好氛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张颖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