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388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388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4-23 12:27 | 来源: 吉网

  日前,延吉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旅游工作,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杰,市政协主席安范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光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延吉市旅游相关部门和旅游行业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旅游经济规模和运行质量,旅游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70万人次,占全州总接待人数的46.8%,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收入209.3亿元,占全州旅游收入的62.5%,同比增长20%,旅游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延吉市旅游工作目标是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全市各部门都要把延龙图新区建设真正作为天字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希望工程,全省、全州绿色转型的样板工程,加快推进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央公园、生态公园、磨盘村山城遗址博物馆等项目,按照“一年要有成果,三年要基本建成”的标准,举全市之力实施突破。要把建设恐龙遗址公园作为推进延龙图新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按照“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标准,抓紧制定极具前瞻性的整体规划,着力吸引和聚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投资建设。

  会议强调,全域旅游是区域旅游发展走向成熟的标志,要充分认清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意义,对创建工作有更高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更准确的把握。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紧跟前进步伐,突出重点,强化举措,集中精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要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科学编制《延吉市十三五全域旅游规划》,坚持“多规合一”。要突出项目建设支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重点抓好恐龙遗址公园开发项目,引进理念新、实力强的大型企业进驻投资,形成多元投资、多元经营的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旅游精品,全面提升旅游业品位。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注重公共服务的系统配套,推进旅游要素和服务全域覆盖,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功能。要注重“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有机融合,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和精准脱贫工程,建设一批特色旅游名村和休闲农庄、户外运动和养生养老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满足游客游玩散心、寓教于乐需求,进而推广和发展延吉市企业品牌。要与健康产业融合,充分发挥延吉市中医药、温泉疗养、绿色生态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温泉小镇和生态旅游等一批康体养生项目,逐步把延吉市建成远近闻名的休闲养生度假胜地;要与文化产业融合,深入挖掘朝鲜族饮食起居、民俗礼仪、民族艺术、民族工艺和节庆活动等民族历史文化遗产,把民族歌舞表演、民间艺术、风味食品等融入景区景点之中,打造极具朝鲜族特色的民俗旅游品牌;要与信息产业相融合,加快构建公共信息服务与宣传营销、景区与企业智慧服务、旅游行业智能化管理三大服务体系,完成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建立旅游电商平台,为全域旅游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

  会后,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国际旅游投资协会首任轮值会长、教授、博士刘锋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延吉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刘源江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