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首届“绿满边疆”全民植树活动启动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388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首届“绿满边疆”全民植树活动启动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388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首届“绿满边疆”全民植树活动启动

义务播绿 帽儿山再添600多棵爱心树

2017-04-23 12:22 | 来源: 吉网

  又是一年春光时,又是一年植树季。4月23日,由延边州互联网信息中心、延边日报社主办,延边网、延吉市园林局承办的2017年首届“绿满边疆”全民植树暨启动仪式在延吉市青年广场正式启动。300多名志愿者在延吉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种下600多棵爱心树,为帽儿山再添一道绿色风景线。

  近年来,延边州全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幅度提高绿化覆盖率,牢固树立生态立州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植树造林工作。2016年,延边州跻身“中国十佳空气品质城市排行榜”首位,森林覆盖率高达80.8%,生态已成为延边最大的优势和潜力。

20.png

  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州各行来的300多名志愿者统一乘车来到延吉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始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延边、生态延边。

  志愿者王女士是与自己不满5周岁的孩子李嘉佑一同来的,她希望通过这一次有意义的植树活动,让孩子参与其中,让爱护大自然的想法从小在孩子心中扎根。

  一到植树地点,志愿者们三人一组,五人一伙,分工明确,扶树、培土、踩土、浇水,有条不紊地劳动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心劳动,600多株树苗成功栽种好。看着种好的小树苗,志愿者们都露出了开心笑容。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源江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