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两个延边孩子火遍全国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388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场比赛两个延边孩子火遍全国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388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一场比赛两个延边孩子火遍全国

2017-04-21 14:44 | 来源: 搜狐体育

  4月16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延边富德坐镇主场对阵河北华夏。相信很多球迷和我一样,用乘坐过山车一样的心情,看完了整场比赛。延边富德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而最终错失绝杀机会。这样的一场平局,不免让我们觉得遗憾,但却止住了延边富德连败的颓势,相信我们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在转播画面里,我们看到延边队进球后,看台上一位身着红色助威服的延边小球迷喜极而泣,不停用围巾擦拭自己的泪水,身旁另一位年纪相仿的小球迷则开心的合不拢嘴,还用手轻拍小兄弟来安慰他,最后两人高举起右臂齐声为主队助威,他们的红色T恤上写着“延边必胜”。

  这名喜极而泣的小球迷叫张裕斌,他旁边的小伙伴叫朴桓成,两个人同样11岁。2015年延边富德冲超成功的那一年,他们成为了延边队的铁杆小粉丝。每个主场,他们的都会跟随父母一起,在现场为延边队呐喊助威。

  业余俱乐部与企业签约 草根足球发展新方向

  4月15日,延吉市足球协会会员追风足球俱乐部正式与赞助企业天石家居签约。这也将成为延边业余足球发展路上的一次新的尝试。

  在市政务大厅西20米的天石家居体验馆一楼大厅。来自追风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和天石家居的负责人,共同完成了这一历史时刻。据了解,本次合作开创了延边业余足球界的新合作模式。即赞助商在赞助球队资金和物品的同时,还负责俱乐部的市场营销,解决了俱乐部多年来在市场营销方面的薄弱环节。俱乐部从而可以放手专心去运作俱乐部的训练和体系建设,不用再为市场运作而分心。

  建工小学“足”下生辉

  春风和煦、彩旗飘扬。4月11日上午,延吉市建工小学热闹非凡。随着第十三届校园足球比赛第一组参赛队伍准时开球,为期一个月的延吉市建工小学体育节精彩拉开大幕。

  此次体育节的主题为“健康、文明、育人、向上”,校园足球赛作为体育节重头戏,也突出展示着该校在青少年足球方面的风采。

  1963年,延吉市建工小学建立了历史上第一支校园足球代表队,至今已走过53载风雨历程。半个世纪以来,学校足球代表队历经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默默无闻的起步到声名显赫的辉煌。目前学校已发展到高低年龄组2支校队,高年龄队组有17名和低年领队组有20 名队员。由两位全国校园足球优秀教练员分别担任高低年龄队教练一职。早在2004年,建工小学就开始编撰系统的校园足球教材,教材共分两册,分别供给小学一、二年级和三、四年级使用。近年来,建工小学的“因材施教”已经初见成效,学校不但每年有多名学生进入延边足球重点中学学习,还培养出了诸如金敬道、许波等职业球员,其中有的还进入过国青队、国家队。

  让瑜伽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都市人工作、就业、竞争压力带来的心灵焦灼、精神紧张、心理危机,催生了都市慢运动——瑜伽的盛行。今天我们将带您了解这项被广大女性所喜欢的运动。

  瑜伽作为慢运动的代表,提醒生活在高速发展时代的人们,请慢下来关怀我们的环境、关注自身的心灵。通过瑜伽舒缓的节奏、流畅的动作,能消除身体上的疲劳,抚慰疲惫的心灵,缓解心理上的压力。它动作舒缓优美,无需器械,减压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按摩强化体内器官,对塑形排毒、保养身体都非常有帮助,此外还能提升心理、精神能量,使心灵和平、宁静。

  所以是时候停下脚步,让我们一起放松身心,没有压力,用心呼吸,享受瑜伽,享受慢生活。

  延边队第十二人-金哲

  他叫金哲,是延边红魔俱乐部的领喊。1998年跟随父亲从汪清到延吉,在老体育场看了第一场延边队的比赛后。他的足球梦从此被点燃了。

  那时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有限,大多数的时候,金哲只能在通过电视看延边队的比赛。2008年,金哲再次回到了这座让他魂牵梦萦的体育场,成为了延边队最忠实的追随者。看台上无数次的加油呐喊,与战友们并肩的第一次远征,至今让金哲记忆犹新。即便是在韩国打工的日子里,金哲依旧牵挂着延边队的每一场比赛。2015年9月12日,对于金哲来说是让他毕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延边队再主场迎战天津松江。而金哲也在这个已经融入他生命的地方,在万千球迷的见证下,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约定相伴终生。金哲说,一日延边、终生延边,这就是一种信仰 。而他也将和万千延边球迷一起,继续为延边助威呐喊,在延边队奋勇向前的征途中,做最强大的第十二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