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23877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2387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2017-04-21 11:3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近日,延边步步盈商贸有限公司在延吉市政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顺利办结了公司注销登记手续,成为延吉市首家使用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

  据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在信息公开、保障债权人利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优化注销流程、减少申请文件,实现市场主体退出的便利化。企业简易注销的优点就是省时、省力,即:时间由原来的第一次公告起至少45天,缩短至15个工作日;提交材料由成立清算的股东决议、清算等十几项,缩减到注销登记申请书、委托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营业执照4项。

  截至目前,延吉市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有48户。延吉市将继续推动简易注销登记制度改革,真正让企业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