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男子就为出气 朋友圈辱骂交警 被拘留10天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男子就为出气 朋友圈辱骂交警 被拘留10天

2017-03-24 12:30 | 来源: 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17号上午9点钟,微友“幸福快车”在朋友圈中发表了一条关于辱骂汪清交警的微文,引发热议。事发后,汪清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取证。他们找到了微信发布人汪清居民胡某,并将胡某依法传唤到派出所了解具体情况。面对民警的询问,胡某如实交代,他的确发布了辱骂汪清交警的言论,并说明了事情起因。

  前几天,胡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在汪清街保险公司附近因双实线强行并道调头,被交警当场处以罚款两百元,记三分的处罚。接到罚单的胡某,不但没有认识到错误,反而写了一些辱骂交警的文字,直接发到微信朋友圈中。

  胡某觉得,这样比较解气,可没过多久,微信下面便出了很多评论,引起了热议。事情继续发酵,给汪清交警队伍的形象造成影响。由于胡某违法交通法规的事情属实,交警处罚没有过错。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胡某处以治安拘留十天的行政处罚。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最近几年,类似情况不占少数,本月9号,江西九江市一女子在乘坐朋友车辆时,遇到交警正常检查。只因为交警耽误了自己的时间,女子便发布一条“辱骂交警”的微文到朋友圈中,宣泄不满。女子的行为也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了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

  汪清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对公安等部门人员的执法行为存在异议,可以提出复议或诉讼表达诉求,利用正当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果市民无故辱骂、攻击执法人员和其所在单位,执法人员也将通过法律武器,保障他们正当的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 李明伟